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今秋哈爾濱道裏中小學生課堂將與機器人"零距離"

哈爾濱道裏區教育局舉辦“人工智能與機器人”教學崗前培訓班,對該區120余名中小學信息技術學科進行培訓。今秋,機器人教學將走進道裏區中小學生的生活,在課堂上與學生們實現“零距離”接觸。
據了解,“諾寶”教學機器人是哈工大(深圳)機器人教育中心根據國家課程標準要求,專門面向中小學開發的教學試驗平
臺。人工智能與機器人學科融合了計算機、機械、電子、通訊、控制等多個學科領域的知識,在實施機器人項目活動中,將使學生的動手、邏輯思維、綜合應用、創新等能力得到全方位訓練和提升。
2005年,市教育局、市教育研究院與哈工大在全市優選了41所學校開展“人工智能與機器人”教學試點工作。經過兩年試點,取得良好效果。教育部門決定,今後,機器人教學將成為全市中小學信息技術課中的一個模塊,作為實踐課程,寫入中小學課表,小學、初中、高中將分別有一個學年具體學習這一內容。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edu/2008-04/14/content_7970488.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