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德國:機器人教女孩愛科技

很多女孩都不愛學理科,為改變這種情況,德國研究人員想出一個辦法,利用機器人幫助女孩享受學習科學技術的樂趣。
  這一項目名為“羅伯塔——女孩探索機器人”,由德國夫瑯禾費智慧分析和資訊系統研究所于5年前啟動。德新社28日援引項目負責人加布裏爾·蒂埃迪格的話說,項目專門針對女孩特點,設計了許多課程,效果顯著。
  以“機智女孩”課程為例,它引導高中女生熟悉機器人學,激發她們對技術類職業和大學科技專業的興趣。
  “從孩子們上機器人課的表現來看,女生對為裝甲型、戰鬥型或運動型的機器人編寫程式缺乏興趣,”蒂埃迪格說,因此,女孩子們就為機器人編寫讓它們跳舞或開展“救援行動”的程式。
  項目研發團隊還開發了一系列教學用具,方便教師們用能激發女生興趣的方式上課。
  德國現已成立22個地區羅伯塔中心,以便在全國推廣這一項目。
http://big5.ce.cn/xwzx/gjss/gdxw/200804/29/t20080429_15310163.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