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台北國際數控工具機暨台灣國際機器人展系列之一:兩展聯合 一次購足

「台北國際數控工具機暨台灣國際機器人展系列之一:兩展聯合 一次購足」(張德厚報導)
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台灣區機器工業同業公會共同主辦的「2008年台北國際數控工具機暨製造技術展MT duo」與「2008年台灣國際機器人展Robot Taiwan」,將於5月1日至5日在世貿一館展出。展出內容區分成設計工程、數控工具機與精密模具加工、外包加工、零組件與工業器材、工業自動化與機械人等五大主題。
貿協展覽承辦人鄭凱仁表示,經由外貿協會國內外50多個據點及機器公會參加全球主要展覽會的宣傳,擴大邀請買主前來採購,預計可吸引1500名國外參觀者及2萬名國內業者參觀。鄭凱仁:『這兩個展的廠商共有286家,使用936個攤位。「數控工具機展」的參展廠商比去年成長了11%,使用的攤位數也比去年成長了11%。在國外推廣方面,從去年7月開始,我們開始針對本展上一屆前十大買主國進行宣傳,另外也在重點區域如:美國、印度、南美洲、香港及中國大陸等地區的專業媒體上,陸續曝光「2008年數控工具機」與「2008年機器人展」的相關訊息。而今年外貿協會透過在全世界的53個分支機構,力邀國際專業買主前來參觀,我們也預估本展將有上千位國外買主來台參觀。』
機器公會表示,有鑑於每二年舉辦一屆的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因受限於國內展覽場地缺乏,因此特別將數控工具機的部分獨立出來展出,打造一個國內最國際性具規模 之自動化工業設備與器材展。讓無法在國際工具機展TIMTOS盡情展示的廠商,有一個可供揮灑之空間。除了工具機與自動化是當紅產業以外,政府近兩年正全力推動發展機器人產業,因此今年更增加了「台灣國際機器人展覽會Robot Taiwan」一起聯展。
機器公會副總幹事王正青:『我們這次展出的重點在兩大類產品,一個我們稱之為數控工具機,那就是工具機裡面它用電腦去控制,就是CNC控制器,去控制工具機,稱之為數控工具機,另外一個是以現代為主的數控技術,比如像光電產業,半導體產業,這一類它們所需要在製程上用的加工設備,還有一個就是將來有助於產業自動化、家庭用的、服務用的相關之機器人。』
除工業用機器人,展中也還納入家庭用、益智娛樂用的服務型機器人;還有機器人相關的零組件、周邊產品與技術服務。由於「機器人」的一般商業宣傳效果比較大,數控工具與機器人這兩個展覽同時同地舉辦,商機倍增,盛況可期,將是規劃工廠自動化、機器人產業技術交流的最佳場合。
貿協展覽承辦人鄭凱仁進一步表示,這兩個展覽的所有的宣傳都是比照TIMTOS工具機展,另外,還增加一些國內外的自動化工業器材專業媒體來加強宣傳。特別是多年來曾經來過台灣的近萬名國外買主,將是直接宣傳重點。鄭凱仁:『這個展也是2008年台灣唯一的一場國際性自動化機械的展覽,兼具有內外銷的功能。這個展的特色,是從產品設計開始、到零件對外採購、發包,或購買設備自行加工、到建廠所需之各種軟硬體支援,做整體「一條龍」的連貫性配套,方便業者一次看足或購足所需的產品』
機器公會副總幹事王正青指出,藉由展覽瞭解最新的數控工具機暨製造技術,將有助於各產業的廠商,提升競爭力。機器公會副總幹事王正青:『我有好的設備,可以幫助工廠提升它的競爭力,甚至提高產品加工的品質;所以工廠要持續買好的設備,就要看好的展覽、新的展覽,有什麼新的東西,符合在生產上,能夠提升競爭力。再加上我們現在勞工很短缺,我們需要外勞,但是如有好的設備,相對你對勞工的需求就不會那麼迫切,都可以用自動化的設備來做。』
想要得到世界最新的數控工具機情報嗎?還是想更進一步了解台灣機器人產業的發展現況,「2008年台北國際數控工具機暨製造技術展MT duo」與「2008年台灣國際機器人展Robot Taiwan」,5月1日至4日 9:00 a.m-6:00 p.m,5月5日9:00 a.m-3:00 p.m,在世貿一館展出,供國內外業者及買主憑名片或邀請函換證入場,並開放供一般民眾購票入場(門票新台幣200元/張),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觀。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80429/281467.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