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台灣首屆國際智慧型機器人展 5月登場

在高齡化與少子化趨勢下,可負責清掃、保全等功能的家用機器人發展前景看好。外貿協會與台灣區機器工業同業公會今年首度舉辦「台灣國際機器人展」,5月1日起在世貿一館登場,將邀請全球知名工業用、服務型機器人製造商來台,分析全球產業趨勢。
  
 中央社22日報導,智慧型機器人涵蓋技術廣泛,包括移動平台、外型機構主體、感測、操控、電源、系統整合技術、造型設計等,相關產業包括電機電子、機械、資通訊工程及能源等,是需要高度整合且附加價值很高的產業。

 近年國際大廠相繼投入智慧型機器人研發與整合,國際機器人協會對全球機器人相關發展的調查指出,服務型機器人市場將大幅成長,其中家用機器人將為主流,其次為兼具教育與娛樂功能之機器人。

 外貿協會表示,根據市調機構研究,2012年全球智慧型機器人市場需求可達 800億至2500億美元,產業年複合成長率超過30%。

 根據統計,去年台灣智慧型機器人產業產值為新台幣200億元,約占全球整體產值的5.56%,其中工業用機器人與機器人零組件占比高達 90%;未來目標是透過政府專案與補助帶動,到2012年時每年可以 30%速度成長,2014年至2020年間年產值要達新台幣2500億元。   

 今年貿協與機器工會首度在台舉辦「台灣國際機器人展」,訂於 5月1日至5日在世貿一館登場,5月2日舉辦「台灣國際機器人論壇」,邀請全球知名機器人製造商包括FANUC、ABB、日立製作所、富士重工業,台灣的微星科技等,共同探究機器人產業市場前景。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12&docid=10035678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