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機器人賽 旗津國小赴美奪冠

【魏斌╱高雄報導】高市旗津國小遠征美國亞特蘭大參加「二OO八FLL(FIRST LEGO League、第一樂高聯盟)國際機器人大賽」,拿下「機器人任務表現賽」冠軍及「團體精神獎」,寫下台灣歷來參賽最佳記錄。該校前年也曾遠征挪威,因經費拮据還發動募款,可惜未奪牌,今年終於抱回冠軍,師生都很興奮,校長劉秋珍激動地說:「總算可以給大家一個交代!」「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經理劉得福指出,FLL機器人大賽是全球三大機器人比賽之一,每年都有不同競賽主題,台灣參賽四年,去年拿下「裁判團大獎」。今年共二十一國、八十一支隊伍參加,主題是「能源拼圖」;賽事中的「機器人任務表現」,選手須以組裝機器人安裝太陽能板、把動力風車移到指定位置,旗津國小三回合比賽都拿下四百分滿分,抱回冠軍。

國旗繞場為台加油 隨隊老師說,前年到挪威帶了一面國旗,但苦無機會展現,今年比賽主持人很友善,拉著國旗繞場為台灣加油,拿下冠軍之後,「穿著原住民服飾的學生,秀出青天白日滿地紅旗那一剎那,更讓人激動不已!」國內近年興起一股機器人旋風,不少家長帶子女到才藝班學習;劉秀珍說,旗津地處偏遠,資源缺乏,「竟可以成為台灣之光的搖籃,最讓人驕傲!」此賽事總冠軍由新加坡奪下,中國雖有參賽,但未奪牌,高市獅甲國小下周五也將赴日參加另項機器人大賽。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4&ShowDate=20080421&IssueID=20080421&art_id=30473249&NewsType=1&SubSec=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