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日本機器人格斗大賽 動畫片夢想變為現實

路透東京3月24日電(記者Hiroyuki Muramoto)---東京後樂園球場大廳內,一位位斗士選手魚貫而入,伴隨觀眾雷鳴般的掌聲。
但這不是普通的摔跤比賽,參予角逐的都是微型擬人機器人裝置,在參賽選手的控制下,競逐每年舉行兩次的Robo-One錦標賽。
在輕量級角逐中,穿著空手道裝束的機器人“Automo03-Sandan”不敵一隻像小雞似的機器人“Leghorn”,後者的殺手動作是“小雞啄米”。
“日本兒童都是看動畫片長大的,他們對機器人格斗的興趣非常濃厚,因此Robo-One競賽就是將夢想變成現實,”Robo-One組委會主席西村輝一說。
日本的機器人戰士的外型五花八門。從中世紀的王子、到立方型的機器人,其中112只格斗機器人進入這一歷時兩天的比賽。在比賽最後一天--周日,在重量級(3公斤以上)和輕量級(3公斤以下)比賽中,共還有45只機器人能夠站立起來。(完)
翻譯:王燕焜 發稿:程芳

http://cnt.reuters.com:80/article/oddlyEnoughNews/idCNTChina-8460200803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