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

日機器人賽 高應大奪2金2銀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應用工程研究所與電子工程系5名學生,3月19日前往日本東京參加「第19屆國際微機器人競賽」,勇奪2金、2銀及8項特別獎,讓以機器人科技見長的日本也刮目相看。
高應大代表隊成員為林智盛、馬明哲、白宗育、方星几和洪銘鴻,共研製了18具機器人,參加有線迷宮、有線相撲、有線搬骰子、無線迷宮、無線搬骰子等項目。經過一整天的奮戰,最後在有線迷宮項目拿下金牌和銀牌,有線相撲獲得金牌,無線迷宮獲得銀牌;另外有線相撲、有線搬骰子、無線迷宮、無線搬骰子皆獲得2個特別獎。
高應大應用工程研究所所長潘天賜表示,學生透過參加機器人競賽,可以學習到機械、電機、電子、電腦、控制、資訊等相關整合技術;而且藉由此次日本參賽經驗,與更多國際選手一起交流,也打響高應大在機器人領域的研究成果。
林智盛說,為了爭取好成績,集訓課程非常扎實,連過年春節都只放兩天,「初二就得回娘家(實驗室),幾個月來都是以校為家,以實驗室為床!」雖然很辛苦,但能為校、為台灣爭光,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2008/03/21 聯合報】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1&f_SUB_ID=3022&f_ART_ID=11667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