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日科技機器人Asimo 分秒無休 象徵勞力新時代

積極研發智慧機器人的日本本田,2005推出Asimo機器人,去年新一代Asimo(阿西莫)正式開工,在日本青山的本田總部,兩台機器人在午時間招待員工,最近本田又推出一支廣告,Asimo在餐廳服務顧客,正式宣告機器人時代來臨。
廣告片段:「謝謝!」
Asimo在送完飲料之後,接著到下一個客人座位邊等著收空杯,這是日本本田最新的Asimo廣告影片,主要在宣傳Asimo細微的擬人功能,影片裡的Asimo動作精準又不失逗趣,連小朋友都學了起來。
最後Asimo回到廚房,老闆坐著用餐,Asimo則回到充電座充電,象徵未來的勞力市場,可能都是機器人的天下。
2005年首度問世的Asimo,以高科技的民生功能著稱,從端茶、走路、跑步甚至於爬樓梯,電腦微控的動作相當精緻,Asimo攝影辨識的功能,還能讓他自動選取最適合的路線,在行進間不會碰撞到人,空間不夠時還會後退讓路,充分符合日本彬彬有禮的社會文化。
機器人阿西莫:「你的茶和果汁。」示範者:謝謝,看看它漂亮的動作。」
去年底東京青山的本田總部開始啟用兩具Asimo,負責員工的午茶服務,目前一年租金約600萬台幣,業者表示10年之內,將降低10倍約60萬台幣或更低,機器人取代人力的時代相信應該不遠。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324/17/vy5r.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