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日本機器人“保姆”面世 能陪幼兒聊天說話

新華網東京3月26日電 日本零售商永旺(Aeon)集團25日說,集團位於福岡縣的百貨公司新推出能陪幼兒娛樂的機器人“保姆”。
  “保姆”高1.4米,由機器人製造商Tmusk公司和永旺集團共同開發。把它買回家後,父母需要給孩子帶上機器人能識別的標牌。
  這樣一來,“保姆”就能知道孩子的名字和年齡,並根據植入系統的詞匯陪他們聊天說話。
  此外,機器人“保姆”的兩只眼睛里分別裝有投影儀和照相機。照相機可隨時拍照,並通過投影儀放映。
  機器人“保姆”的另一個使命就是讓孩子熟悉機器人。由於日本人口不斷減少,越來越多的機器人出現在日常生活中。許多公司雇有機器人“保安”和“前台小姐”等。
  永旺集團和Tmusk公司計劃開發更多機器人,包括在百貨公司引路、幫助消費者放物件的機器人。
http://news.sina.com/oth/phoenixtv/301-106-106-106/2008-03-25/2328276437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