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全美機器人大賽 43隊角逐

【本報記者馮鳴台拉斯維加斯報導】至少有1200多名美國高中生,春假結束前是來賭城參加一項有創意的團體比賽活動。第四屆全美高中生自設計機器人大賽FIRST,於28、29日在賭城大學運動中心Thomas & Mack進行。
FIRST代表For Inspiration and Recognition of Science and Techenology,由拉斯維加斯大學「霍華休斯工學院」所創。
今年有43支美國高中機器人社團參加競賽,每個機器人必須在2分15秒鐘內,把一只大氣球擊破,並且回歸原位。
拉斯維加斯大學表示,這個活動有「最聰明高中生大會串」之譽,他們追蹤過所有參加過這項機器人大賽的高中生,他們之中超過九成升入大學,繼續朝最有興趣的科學研究發展。

http://www.worldjournal.com/wj-la-news.php?nt_seq_id=169343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