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機器人會發傳單、會互動

相信每個人都有從工讀生手上拿到廣告傳單的經驗,但機器人發的傳單,你拿過嗎?台北科技大學的機器人社研發的機器人「卓越一號」,就是一個會發傳單的小傢伙,靠著底部的輪子可以迅速在人群中發傳單。社團同學笑著說,自己去發傳單時,都沒人理,但是路人一看到機器人,不只踴躍索取、還忍不住和機器人握握手!
(陳映竹報導)
教育部舉辦「九十六年度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技職院校聯合成果發表暨學生座談會」,一共有三十所技職院校聯合發表精采成果。二十二號教育部舉行會前會,其中台北科技大學機器人社的「卓越一號」、炫黑新潮的外表吸引眾人目光。卓越一號是個機器人,是北科大機器人社在今年初、耗時一個月研發。今年初的大學博覽會中,卓越一號就擔任向考生發傳單、宣傳的重責大任!北科大機械工程系大學部二年級的陳冠亨說,「人」發傳單,民眾不一定想拿,但是看到機器人,效果卻完全不一樣。
有機器人成果的學校還有聖約翰科技大學電機工程所,所內研發的互動式機器人,打會顫抖、罵會還口,未來學生希望朝陪伴老人和支援兒童遊戲發展。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80522/37296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