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高苑科大「發排球機器人」 全國賽披金

〔記者蘇福男/路竹報導〕參賽經費拮据,只要用心照樣可以拿下大獎!
高苑科技大學電機系林瑞漳、曹肇恆、許榮顯、何昭誼及李信佑等五名學生參加國科會第八屆全國院校工程趣味競賽,雖然參賽經費拮据,他們利用實驗室剩餘的角鐵和各種零件組成發排球機器人,並自行設計發射排球系統與載具,將課堂上學得的機電整合理論及馬達速度控制技巧,實際應用在發排球機器人上,結果打敗六十支參賽隊伍,摘下金牌,全校師生欣喜若狂。
另陳冠廷、陳又聖與郭家源合力製作的另一部機器人,也獲得創意獎佳作。
指導教授張榮芳、吳上立表示,這項趣味競賽又名為「機器人大賽」,高苑科大電機系從第三屆開始參賽,至今已摘下五面獎牌,包括三次金牌,堪稱是競賽的常勝軍。
今年競賽主題為「機器人發射排球」,參賽隊伍必須製作一具能夠自動發射排球的機具,將競賽的標幟排球超越球網,精準的射進不同分數的籃網內,吸引全國十二所大專院校六十一隊參賽。
林瑞漳等人克服經費拮据,運用周遭可利用的材料學以致用,經過連月來課餘時間趕工至深夜,打造出能精準控制排球落點的機器人。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may/7/today-education8.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