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嘿,機器人,開會囉!



我們曾經介紹過機器巡邏員,上班時,留在家中的機器人,透過電腦,隨時將家中的情況告訴辦公室的主人。或是,爸爸出差在外,隨時上網和家中的機器人及小孩say hello!





那如果相反呢?為什麼要天天到辦公室呢?在辦公室裡擺個機器人,人在家中上班。老闆要開會了,就讓代表自己的機器人滑行到會議室裡開會,多棒啊!

美國的RoboDynamics最近推出遠距網路低價機器人(Telepresence internet-connected Low-cost Robot, TiLR),做法很簡單,其實就是把個小螢幕和網路攝影機和滑行的輪子搭在一起。
當員工A出差時,就把機器人設定給A,隨時透過網路讓A和大家相聚,A的影像顯示在機器人的螢幕上,A的聲音透過機器人發出來,機器人把大家的聲音、影像也都傳回給不在辦公室的A。

如果有一天,公司的人都不在辦公室,要開會時,一堆機器人集合在會議桌前開會,會不會很有趣呢?RoboDynamics目前正提供兩個星期的免費試用機器人機會,有興趣的人也許可以寫封email給他們喔!(其實感覺真的一點也不難,台灣公司ㄧ定可以做得更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