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世界機器人賽 竹7學童奪冠


新竹縣市多所小學7名學生組成的綠巨人隊,上月參加世界杯機器人比賽,以各種老鼠機器人呈現傳統故事「老鼠娶親」,雖在青少年機器人舞蹈項目失利,他們不氣餒,改裝後與以色列、斯洛伐克隊合作,獲得superteam冠軍。
成員分工設計不同角色的機器人,新竹市實驗國小林柏廷負責新郎、建功國小林怡廷負責打鼓、亞太美國學校曹佑誠負責抬轎,新竹縣博愛國小陳冠孜、陳奕君,負責敲鑼、拉嫁妝,光明國小鄭易軒、鄭易成兄弟,負責抬轎、媒婆機器人。
他們分別在機器人頂部裝上自製的卡通老鼠模型,配合音樂等速前進,演出「老鼠娶親」故事。
隨團老師宋怡萍說,第一項機器人跳舞賽,「老鼠娶親」通過兩次初賽,最後止於前八強,「創意、趣味性十足,連評審也來擁抱小朋友,直說可惜」。
接著第二項superteam比賽,由不同國家代表隊在1天內針對缺失,改裝原始設計,重新組隊參賽,「等於重考」,綠巨人和以色列、斯洛伐克合作,仍以娶親為主題,最後獲得第一名。
【2008/08/04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4454570.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