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二0五0年機器人足球隊將戰勝人類世界冠軍隊

  中新蘇州網7月18日電(記者周建琳)機器人世界盃賽正在此間激戰,今天來自組委會的消息,機器人足球的戰略目標是:二0五0年前後,人形機器人球隊在嚴格遵守FIFA規則的足球賽中戰勝人類的世界盃冠軍隊。
  七月十六日至二十日,第RoboCup機器人世界盃賽在蘇州國際博覽中心舉行,這也是RoboCup世界盃賽首次在中國舉辦。來自中國、日本、美國、德國約三十個國家的三百多支隊伍參加了本次比賽,他們在倣真組、小型組、中型組、類人組、家庭機器人、青少年組等項目上展開爭奪。
  RoboCup機器人世界盃賽是集科技、體育、人文于一體的國際盛會,她以其特殊的魅力讓機器人足球風靡全球。自一九九七年第一屆RoboCup機器人世界盃在日本舉行起,在十年的時間內,其規模擴大了十倍,已成為本領域規模最大、水準最高、影響最廣泛的世界級學術競賽。
  RoboCup比賽也是展示高新科技進步的生動窗口。它是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研究相交叉的前沿領域,涉及資訊、自動化、機械、通訊等學科的開拓研究與技術集成,對於推動科技進步、促進經濟發展、培養創新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能夠反映出一個國家資訊技術與自動化的綜合實力。
  業人人士指出,到本世紀中葉,人形機器人足球隊戰勝人類世界盃冠軍隊目標的實現,意味著資訊和自動化等科技領域的重大突破,必將給人類生產和生活帶來重大影響。(完)編輯:徐燕
http://61.135.142.194:89/gate/big5/www.sz.chinanews.com.cn/no1_port/2008-07-18/2/14685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