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

世界機器人展 東京登場

更新日期:2007/11/30 18:09
世界最大規模的機器人展,昨天在日本東京登場。一具幾可亂真的女機器人,會對著牙醫喊痛,成了會場的焦點。留著長髮、身穿粉紅毛衣的小姐,躺在看診台上,看得出來很緊張。東京這個世界最大規模的機器人展上,這名氣質女病患相當引人注目。她的皮膚吹彈可破,眼珠子和手依著情緒移動。牙醫治療時若鑽到末梢神經,還會皺起眉頭叫痛。幾可亂真的程度,很難叫人不把這個機器人,當成真正的病患。兩年一次的機器人大展,令人眼花撩亂。這機器人鼓隊打得很有一回事,叫人忍俊不禁。穿和服跳舞的胖胖機器人很具娛樂性,誰都想帶他回家。除了逗趣的機器人外,針對產業需求研發出來的機器人,可在狹窄的空間,靠手臂上七個關節,流暢的進行組裝作業。這次參展的廠商來自世界各地,共260家,創下新高紀錄,也讓人一窺未來人類生活的面貌。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30/11/p4tb.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