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

學子飆創意 布袋戲機器人登場

更新日期:2007/11/30 10:02 【李忠一/宜蘭報導】

蘭陽技術學院一年一度的「自動化專題展」29日熱鬧開幕,今年主題是創意童玩機器人,結合科技與古早的童玩,為展覽增添不少趣味。海洋大學、宜蘭大學、大同大學,以及德霖技術學院也齊聚蘭技,展覽規模歷年最盛大。
 「布袋戲偶也可成為機器人?」昨日一開幕,吸引許多師生參觀,參展學子互飆創意。蘭陽技術學院老師廖志傑指導的「布袋戲機器人」,以電腦操控布袋戲,結合傳統藝術與現代科技作品,深獲好評。
 「舞獅機器」利用伺服馬達控制獅子的動作,配合編寫的程式調整出精確動作,使舞獅動作栩栩如生。
 黃欽正指導五專組「瓶罐分類減容機」,用氣壓缸配合3種感測器來分離鐵鋁罐與寶特瓶,並利用氣壓增壓器壓縮鐵鋁罐,達到減容目標,減容後回收物也會自動分別投入3個回收桶。受邀參加的宜蘭大學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發表「線控機械馬」專題作品,運用連桿機構,整合控制電路系統,經由多次電腦模擬解決平衡問題。設計者之一張志鴻說,希望這個作品以後可應用在地形勘查。
 展覽至今日下午4時,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30/57/p3rl.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