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日本機器人 3分鐘破解魔術方塊

更新日期:2007/12/27 07:09
組合複雜的魔術方塊,如果不是高手,很難解開。不過日本現在有了一款機器人,可以在平均三分鐘的時間內,幫你破解任何一種排列的魔術方塊,相當神奇。左邊轉轉,右邊轉轉,手中的魔術方塊,愈轉愈複雜,幾位日本小朋友在東京科博館裡,和機器人同步挑戰魔術方塊。只見機器人不慌不忙,三兩下子,順利破解了魔術方塊,機器人的好腦袋,讓小朋友不得不佩服。這款機器人,由專門製造精密機械的川崎重工業公司打造,並且在東京科博館展出。將任何一種排列組合的魔術方塊交到機器人手裡,電腦程式會自動進行分析,運算還原魔術方塊的方法與步驟。不管多複雜的組合,機器人可以在平均三分鐘的時間內,輕鬆破解。1980年開始風靡全球的魔術方塊,一度是熱門益智遊戲,不過近年來電玩熱潮讓魔術方塊遜色不少。現在專門解魔術方塊的機器人誕生了,說不定魔術方塊熱潮,又要重新點燃。(民視新聞譚淑君綜合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27/11/qmz8.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