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2腿機器人格鬥 爭奪世界冠軍

更新日期:2007/12/02 19:31 謝姈君
日本在昨天,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機器人格鬥大賽,主辦單位規定,參賽的機器人,必須能靠2條機器腿行動,都是業餘發明家參加,這場爭奪世界冠軍的比賽,也吸引了全日本最強的機器人上擂台較勁。
第一屆機器人格鬥大賽,在東京會議中心盛大展開,來自日本各地,25個最強的機器人,爭當鐵人冠軍;揮拳、防禦,敵對的機器人,有板有眼,發揮拳擊跟武術結合的高超技巧,甚至不惜暗箭傷人,拼個你死我活。
看似嬌羞的女機器人,對上邪惡的黑企鵝,雖然第一回合被擊倒,還是俐落的使出剪刀腳,讓對手狠狠的摔下來。競賽主婦:「很有樂趣,我的先生跟女兒也熱心參與,可以跟他們分享這個話題。」 3分鐘一輪的比賽,相當緊湊刺激,不少機器人回到後台,還需要搧風降溫;看看每具機器人靈巧的身手,很難想像,參賽者都只是業餘的機器人發明家,而這場格鬥大賽,也不含糊,優勝者將榮膺世界第一的頭銜,並獲贈一條冠軍腰帶。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02/8/p8ft.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