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匹茲堡發明展 台灣研發MSN表情機器人真有「味」

物價、電價不停的上漲,讓民眾的荷包是大縮水。目前正在美國參展的專利產品,除了讓人類的生活更方便,在設計上也結合了環保的考量,減少電力的使用。 一般鹼性電池用完一次就丟掉了,預估全球每年丟掉上千萬個電池,對環保造成相當大的負擔。不同於一般常見的蓄電池,現在靠著這項新發明,利用物質活化的技術,只要使用一小片的IC電路板,就可以把將用過的電池「起死回生」。 科技公司代表于國孝說,「我們現在是用物質的活化,它並不是充電的過程,因為物質活化是讓裡面的物質不斷在還原,它不是一般鋰電池給它電力進去,我們在30分鐘內可以把電池充飽,充飽後跟你買一個新電池的使用是一模一樣的。」 具有環保功能的發明還不只這一個,像利用人體走路時產生的能量,將動能轉換為電力,不但成了腳踏車後的安全燈,還可以具有充電的功能。 工業技術研究院組長陳來勝博士說,「它只要很輕微的移動,60%的動能會變成一個電能,很簡單就變成腳踏車後面的警示燈。」 很多人在使用MSN的時候常常會收到一些可愛的圖案,比如說笑臉或是愛心,現在能將MSN表情「成真」。工研院機研所照明部經理林建憲說,「如果今天你送了一個(MSN)訊號是在哭的話,這個機器人也會哭,甚至於跟它做溝通說『我愛你』,它也可許會跟你作一個回答,更特別的是我們有做一些設計,假設這邊是紐約跟台灣如果台灣的男朋友或女朋友送一朵花,你還聞得到花的香味。」 美洲規模最大的「匹茲堡國際發明展」,今年共有35件代表台灣的發明參展,在創新研發以及專利價值這兩部份,都有傑出的表現。
http://www.nownews.com/2008/06/10/91-2287324.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