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瓦力機器人 聰明上市

迪士尼公司為配合最新動畫片「瓦力」(Wall.E)上映,推出數十種類「瓦力」相關產品,從服裝、生活用品到智能機器人,應有盡有,上週開始在迪士尼專賣店和「玩具反斗城」(Toys "R" Us)上市。
迪士尼公司是首次為電影角色推出真的智能機器人,它不僅具有瓦力的造型,還可在遙控下行進、後退、活動上肢、與人握手、擺動頭部和眼睛,甚至發出聲音。目前「玩具反斗城」上市的是小號版本,約50元,大號的僅在迪士尼專賣店出售,標價超過百元,但因仿真度高、功能全面銷售形式看好,如今市場上如此可愛的機器人十分少見。唯一與影片中角色不同的是,這個機器人不是靠太陽能,而需要電池供電。
其餘「瓦力」相關產品從派對用的餐具、紙巾、水杯,到被子、枕頭、床單等床上用品,再到學生們上學的文具、日曆,及燒烤野餐帳篷、兒童服裝甚至內衣都印有「瓦力」的照片和商標,讓「瓦力」機器人成為大明星般深入到人們生活中。
在影片中,「瓦力」還可以變形,在它害怕或躲避危險時,會縮起肢體和頭部,變成一個方塊。智能機器人本身因內涵零件太多無法變形,但另外一種「瓦力」玩具則可以,這個玩具本身具有「瓦力」的外形,但不能像機器人一樣動,但人們可以摺疊和推入它的各個部分,最終變成一個正方體。
片中「瓦力」還愛上一個白色橢圓形狀的高智能機器人「伊娃」,「瓦力」和「伊娃」的組合模型套裝及「伊娃」的絨毛玩具也非常可愛,價錢不到十元就可買到。
http://www.worldjournal.com/wj-la-news.php?nt_seq_id=173486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