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韓國‧研發可看聽摸‧企鵝機器人有情緒

韓國研究人員研發了一種能夠同人類交流的企鵝機器人。
《韓國時報》今日(週五,13日)報導,這個取名為“Pomi”的新款機器人,可以看、聽、觸摸、釋放味道以及做出臉部表情。
“Pomi”是由韓國國營機構電子與電信研究所研發,並計劃用在商業用途。
研究所指出,能夠模擬人類情緒表情的“Pomi”軟件,將在6月底推出市場。
做出各種臉部表情
這款企鵝機器人能夠自由轉動嘴唇、眉毛甚至瞳孔,做出各種臉部表情,也可以依據情緒而釋放兩種香味。
據報導,企鵝機器人胸前的“心臟盒子”一旦被觸摸,就會依據它的情緒而呈現心跳速度。
“Pomi”也可通過聲音辨認技術來回應使用者,它身上的各種感應器也會辨認人類。
研究所指出:“‘Pomi’所使用的情緒表達技術以及使用互動功能可協助提高機械人水平,研制出更聰慧的機械人。”
“Pomi”延續了樹熊“Kobie”以及兔子“Rabie”機器人的技術。

http://www.sinchew.com.my/node/69916?tid=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