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夏令營花樣多 探索未來志向

面對即將來臨的漫長暑假,許多父母開始為孩子精心安排夏令營活動,不論是保證市場最低價的一日探險營,或是標榜可讓孩子脫胎換骨、價格高達數萬元的心靈成長營,民眾都趨之若鶩、一位難求,且有別於傳統的團康、體訓,夏令營越來越有特色,不再只是「殺時間」,而成了探索志向的踏腳石。
航空營 參觀飛機公司
飛亞航空教育基金會舉辦的「航空夏令營」,學員可選擇到桃園、台中、高雄小港機場報到,由具有飛行經驗的教官教孩子如何登機,並參觀研造生產飛機的公司、登上總統座機參觀,另有額外付費的雙語教學。
油價猛漲,太陽能正夯,中華少年文教基金會開辦的太陽能車科學營,要帶著二到六年級的小朋友了解太陽能光電是怎麼一回事,也要帶著小朋友組裝太陽能車,包括組裝太陽能晶片、電動馬達、齒輪、輪胎與車身,且將進行一場太陽能車行進速度與距離的競賽。
建築營 製作房子模型
台北科技大學建築系針對高中職生舉辦的「跳房子暑期建築研習營」,要帶學員參訪北投溫泉館、宜蘭厝、羅東運動公園等國內建築名作,教建築設計概念,也訓練學員如何在建築系館找材料,畫設計圖、製作建築模型,讓學生評估是否適合成為「建築人」。
交大、成大、中央與業界聯手舉辦的機器人夏令營,也看準「機器人時代來臨」,及早開發對機器人有興趣的學生未來投入研發創作,課程包括五軸機器手臂初階、進階課程,聲控、音樂機器人等。
至於想要從小接觸財經議題,y17青少年育樂中心規劃了財金相關營隊;想要多親近鄉土,那麼農委會與三十一個農會合作舉辦農村夏令營,規劃近百項DIY活動、六十場自然生態行程可供選擇。
帆船營 學習處變不驚
台南市西門國小去年首度舉辦帆船夏令營受到歡迎,今年決擴大舉辦。營隊場地則規劃在安平秋茂園海灣,該處海灣水平面潮差不大,風強而浪小,安全性高。學校訓導主任謝宇笙指出,帆船夏令營讓小水手們從操控帆船中,學習如何自動自發、培養獨立思考及處變不驚的精神。
而由家樂福文教基金會舉辦的「綠野仙蹤探險營」,持續往年的超人氣,在物價飛漲聲中逆勢推出三九九元的一日夏令營隊,還加贈運動衣帽,許多家長們漏夜排隊,直呼划算。
至於因推出心靈成長課程聲名大噪的圓桌教育基金會,於暑假推出的高價位青少年營隊,三天二夜收費雖高達二萬五千五百元,且設有報名門檻,父母必須上過基金會的訓練課程,卻是一位難求、早已額滿。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n/16/today-education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