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MSN玩具機器人 明年商品化

政府積極推動服務型機器人產業,繼鴻海代工的Pleo小恐龍後,即時通訊玩具機器人IM-Bot,也將因全球有10億人使用MSN與Skype,可望在明年完成商品化問世,除亨展已經完成技轉外,國內多家重量級3C廠商也表達高度興趣,評估上市後的售價將在1,000元至3,000元間。
國內目前已經成立機器人協會,包括華碩、BenQ等科技大廠均是協會成員,經濟部也積極祭出政策利多,預計在五年內投入20億元,透過產業科專與主導性新產品開發計畫,協助業界推動服務型機器人產業,經濟部希望台灣在2014年至2020年間成為全球服務型機器人製造國,年產值可望達到2,500億元。
美國、日本以及南韓均積極推動機器人產業,經濟部表示,即時通訊網路科技MSN與Skype已經有高達10億人口使用,商機無限,工研院已經研發出IM-Bot,在小機器人中置入與語音晶片,不僅可以展現喜怒哀樂表情,也可幫忙處理收發信件以及唱情歌等動作,例如使用者說出「I love you」,小機器人即可唱情歌,取代原本單調的文字符號,完全表達傳訊者的情感。
根據工研院的調查,15歲至40歲的年齡層中的電腦族,有93%比重都使用MSN與Skype,與通訊使用的IM-Bot連續獲得國際大獎,包括日內瓦發明展玩具類金牌、紐倫堡玩具類銀牌以及2008年美國匹茲堡發明展娛樂類銀牌獎與產品特別獎,希望成為引領全球風潮的網通機器人。
目前工研院已經陸續進行IM-Bot技術移轉作業,其中亨展公司已經完成技轉,其餘包括國內多家重量級的3C廠商也表達高度興趣。
【2008/09/03 經濟日報】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4500661.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