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自行車正妹機器人即將上路

能夠騎自行車的日本機器人村田頑童(Murata Boy)有了可愛的新夥伴,她是最新的女性機器人村田正妹(Murata Girl)。
Murata Girl,又稱為Seiko-chan,能夠以每秒2英吋的速度騎自行車,也可以停在原地待機。日本的村田製作所打造了微小的感測器,能夠感知並告訴機器人可能會碰到東西,而其背上配置了陀螺儀,並在她的胃部位置嵌入了一片轉動的碟片,以協助其保持平衡。
位於日本的電子元件大廠村田製作所(Murata Electronics),透過村田村田頑童來推廣科學教育以及其品牌形象。而針對新發表的村田正妹,該公司是這樣描述她的「活躍但害羞」,來自於中部日本地區,並程式化其動作,可騎車繞著她的表哥村田頑童跑。使用者也可以透過藍芽傳輸技術來控制Seiko-chan。
村田正妹是由3個從藝術學校畢業的女性設計師所打造設計,該公司將於9月30日在日本東京市區外舉辦的Ceatec Japan 2008展覽上正式發表,CNET的Erica Ogg將會在本週六出發去東京,將與村田正妹面對面專訪,並告訴我們更多關於她的事情。

http://taiwan.cnet.com/crave/0,2000088746,20131971,00.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