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機器人大賽 考驗技術挑戰耐力

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今天舉行台灣區選拔,今年邁入第10屆,難度上也明顯提高,小朋友不僅要克服許多障礙,不但比技術 也考驗耐心和毅力。


撞倒、摔車、開出車道外,當然也有成功抵達終點的,各種造型的機器人都要挑戰,這難度頗高的基地競速賽,不僅路線彎曲多變,更要將規定的3個可樂罐推倒,每位小朋友都絞盡腦汁,希望能夠一次成功。


民生國小學生羅予佑:『就是撞瓶子的地方(困難),還有就是直走,有時候馬力會不同,只要穩就好了不一定要快。』


大華國小學生柯霽:『大致上來說,應該是程式的部分(困難),因為組裝是要用死背的,可是程式我們到場地,還要測數值,然後也是比賽會有不同,所以就是要重新寫。』


就算失敗了,小朋友還是不氣餒,大夥神情專注地,重新組裝、討論程式,一旁的家長則忙著加油打氣。


裁判李金譚:『就是讓小朋友,可以有合群的精神,第2個是可以激發他們的一些,頭腦的思考,也增進他們實作的能力。』


透過嚴苛的比賽,每個團隊都發揮了,合作和高超的技巧,勝出的隊伍,10月底將代表我國,前往日本比賽,希望能將榮譽帶回台灣。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06/90/15ggh.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