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八國峰會花絮:首腦夫人參觀 機器人作嚮導

首腦夫人參觀 機器人作嚮導
  八日下午,出席八國集團峰會的部分國家首腦和國際機構負責人的夫人在議長國日本第一夫人福田貴代子的陪同下參觀了峰會的新聞中心,而迎接她們的嚮導竟然是一位名為asimo的機器人。asimo不僅能說一口流利純正的英語,而且性格活潑、熱情好客。它首先連說帶比劃地向各位夫人致歡迎詞,然後一溜小跑地將客人帶到陳列有可觸摸式地球儀的展廳,在參觀結束後更是連唱帶跳地向客人表達了自己的喜悅心情。這位特殊嚮導令各位夫人忍俊不止,主人貴代子的臉上則洋溢著自豪之情。
  “綠色進行曲” 松樹新品種
  北海道八國首腦峰會進入第二天,天氣轉晴,洞爺湖宜人景色終於在與會各國首腦面前展現出迷人魅力。儘管當天討論的經濟、糧食、政治話題嚴肅而沉重,但領導人們依舊忙裏偷閒在美景前合影留念並一起揮鏟種下三棵松樹幼苗。北海道知事高橋春美介紹說,這三棵松樹是當地開發出的二氧化碳高吸收率的新品種,被稱為“綠色進行曲”。“希望各位下次再來北海道時這三棵幼苗能長成參天大樹”,高橋知事趁勢向客人們發出新的邀請。
  記者受善待 依然提意見
  日本政府將北海道八國峰會當作宣傳其環保大國的重要良機,為其一擲約六百億日元,還為每位記者提供特色禮品和完全免費的美味佳肴等。但在主辦國斥資兩億日元建成的環保型新聞中心工作的一些記者表示,雖然這座建築本身很環保,“可惜造價過巨且是臨時建築”,並且與其毗鄰的留壽都度假村裏4D影廳、旋轉木馬、酒吧餐廳等奢華設施應有盡有,“離環保社會”的理想相距甚遠。(中新社記者 張朔 朱沿華)
http://big5.chinabroadcast.cn/gate/big5/gb.cri.cn/18504/2008/07/09/2625s2136213.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