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光復中學機器人教學 棒!

光復中學資訊學程學生馮于倫同學於97年10月30日代表我國赴日本橫濱參加「二○○八年WRO世界奧林匹克機器人世界大賽」榮獲創意組第三名,也是代表台灣唯一進入前三名的高中團隊,本次競賽共有24國182個團隊參賽,創意組競賽主題「搶救地球環境」,在師生共同腦力激盪下創造出「節能套房」的概念並完成實作。(見圖,記者戴聖峰攝)

光復中學資訊學程學生馮于倫同學獲獎是繼三年前胡哲瑋取得世界第一名後,再次證明光復中學機器人教學的實力,此次比賽的創作動機、目的是節能省電、及能達到節能減碳的省水馬桶,以及改變用電用水習慣的智慧型人體偵測設備。教師團隊由謝其杰主任召集及創意,導師劉俐珍老師負責生活照顧、吳冠蓓老師技術支援、王鳳翔老師英語指導。

光復中學校長姜禮讓指示學校的場地、材料全力支援贊助以及實質獎勵上皆給予100%支持,光復中學校長姜禮讓還於行前給予八千元獎助,這次可以又為國、為校爭光,實屬難能可貴,光復中學校長姜禮讓表示,會繼續將光復中學的電訊科往機器人及太陽能方向努力,期許成為全國最專精的教育搖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