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機器人大賽 明道抱回一堆獎


明道中學學生參加全國智慧型機器人大賽,獲得3項冠軍、3項亞軍和2項季軍,其中蔡松樺、黃子洋與何俊翰分別奪得自走車競速、自走車負重致遠及手臂車搬罐頭等項目冠軍。
手臂車項目另有張伯豪、林子淵、黃子洋獲第二名,張育豪、宋佩芸獲第三名,邱顯璋、陳鴻仁獲第五名,洪維鴻、吳泊浚、詹仕鵬等獲佳作。
全國智慧型機器人競技大賽日前在東南科技大學舉行,明道中學參加高中(職)組自走車競速組、負重致遠組、相撲組與手臂車搬罐頭等4項競賽,就囊括了3項冠軍,是最大贏家。
獲獎都是單晶片研習社的學生,自走車競速是社團基本項目,每位社員都要獨立完成1台,今年得到冠軍的蔡松樺是一年級新社員,競賽時因麥克風故障,無法以哨聲啟動,在第一輪時慘遭淘汰,落入敗部,第二輪以手動方式啟動,宛如神助,一路過關斬將擠下勝部冠軍,敗部復活勇奪冠軍。
社長黃子洋同時報名自走車負重致遠組、手臂車搬罐頭組,一舉奪下第一名及第二名佳績,他表示這兩項競賽,不論是撰寫程式或競賽規定都不同,會同時報名,是經過自我能力的評估,才敢大膽挑戰,能獲佳績,是最大的成就。
【2008/05/27 聯合報】

http://udn.com:80/NEWS/DOMESTIC/DOM1/4357683.shtml

沒有留言: